四環路一年丟了300個井蓋,為啥還不安?
  四環路井蓋被盜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思 攝新聞回放:沈陽於洪區的四環路通車還不到一年,不少市民就發現路邊的排水井蓋丟了一大批。附近居民和行人經過時都要小心翼翼。
  首次報道題目:《四環300井蓋失蹤 市民步步驚心》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黨兆昱)於洪區的四環路通車還不到一年,不少市民就發現路邊的排水井蓋丟失了300多個。
  為什麼井蓋丟失後,相關部門遲遲不作維修?
  沈陽市公路管理處張姓工作人員回應,目前四環路附近丟失井蓋的情況比較嚴重,位置也比較集中,該路段丟失較為嚴重的原因主要是該路段路面行人比較少,車輛也不是特別集中,這就給偷盜製造了條件。雖然安裝時施工單位已經考慮到了防盜問題,但因為成本的問題,最終選擇了現在這種雨水篦子,事實上這種井蓋已經是採用防盜的款式了。但現在的小偷技術也在提高,連上面的鐵網帶下麵的鐵框架整體撬走了。
  目前,於洪區公路管理處已經開始對個別重點路段的井蓋進行維修,但數量不多,主要由於四環路在修建後養護方面缺乏費用,所以一下子維修所有的井蓋還存在難度。這部分丟失井蓋的費用並未列入財政計劃,雖然已經將這一情況上報給上級單位沈陽市交通局,但尚未得到批覆。
  那麼,為何四環路的井蓋丟了一年多,仍然沒有安裝?沈陽市交通局表示,將儘快瞭解此事,再給出回應。至記者截稿時止,交通局尚未給出回覆。■統計數據城建所屬井蓋三環內每10天損失一個沈陽市城建局工作人員表示,目前沈陽丟失的井蓋涉及的部門包括電力、電信、燃氣、供熱、供水、市政、房管、園林、交通、消防等,由井蓋的權屬單位負責各自井蓋的維護和管理。
  目前,基本上丟失或損壞的頻率為每10天1個井蓋,丟失和破損的比例各占一半。而這個數據僅針對沈陽三環以內,由城建部門負責的井蓋,其他則為各單位自己維修和統計。目前有很多防盜井蓋也投入了使用,但有些企業和單位考慮到成本,還是會選擇不防盜的井蓋。
  在井蓋損壞和缺失後,有時也會選擇臨時井蓋進行應急,但這樣的井蓋一般都是短期使用的,之後還要更換成標準的井蓋。皇姑、鐵西井蓋丟失損壞較多記者針對本報兩年來接到的關於丟失和損壞井蓋的熱線記錄進行了統計,結果發現2014年接到的讀者上報的丟失井蓋數據為14處,井蓋損壞為39處。
  2013年讀者反映的丟失井蓋數量為62處,損壞的井蓋數量為87處。本報接到涉及井蓋丟失或損壞的線索中,皇姑區有53個,沈河區有27個,於洪區有9個,和平區有14個,鐵西區有33個,渾南區有8個,蘇家屯區有4個。■市民聲音沒井蓋晚上太危險看著四環路這些空洞的下水井,附近的村民紛紛表示擔憂。
  村民張先生:前幾天有個女的騎電動車摔到井里了,還有個大貨車車輪卡進去了。
  司機劉師傅:害怕啊,這一段都不敢往路邊開。躲車的時候就得特別小心,要是沒躲好車輪卡進下水井里特別的危險。  (原標題:於洪公路管理處:缺養護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oj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