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張西陸 通訊員/郭萌)昨日上午,廣州市召開全市公共安全形勢分析會議暨全市應急管理工作會議。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應急委主任陳建華指出,隨著經濟、人口、城市規模急劇擴大,“城中村”大量出現,以及工業化和氣候變化加快,各類安全生產隱患和社會不穩定因素日益突出,極端氣象災害日益頻繁,應急管理工作將面臨更為嚴峻的形勢和挑戰。
  陳建華強調,應急管理工作是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務的重要組成部分。廣州要全面建立健全應急管理工作機制,不斷健全應急管理體制機制,完善各類應急預案,時刻做好準備,確保快速反應、科學應對突發事件,把國家、人民的損失降到最低。
  同時,廣州要扎實做好應急管理基礎工作。務必吸取“12·15”建業大廈火災教訓,剋服麻痹大意和三分靠工作七分靠運氣的錯誤思想。務必廉潔從政,是其是而非其非,對違法違規行為絕不通融、絕不放過,對所有住改商、住改倉、住改廠等場所進行清理,及時消除風險隱患,從源頭上減少突發事件。
  廣州還要切實加強對應急管理工作的領導。應急管理工作水平的高低是衡量一個城市先進與否的重要標誌。各地、各有關單位要堅決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關於應急管理工作的各項部署,加強組織領導,充實應急管理隊伍,保障應急管理經費,深入開展各類應急演練,使應急管理工作在經濟社會建設、人民幸福安康上發揮更大的作用。  (原標題:健全應急管理體制機制 提升公共安全保障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oj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