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特約記者賀洪亮 通訊員高彥軍 桑傑報道)隨著一陣陣激昂的樂曲聲在社區迴蕩,周圍不斷涌來的各族群眾都加入了觀眾行列,笑聲、掌聲、叫好聲,悠揚的歌曲、舞動的身姿、捧腹的表情……形成了現場熱烈的氣氛。
  6月24日,新疆和碩縣文化惠民公益演出暨“流動百姓大舞臺”在文化社區舉行,節目的設置結合了基層群眾的口味,專門編排了維、蒙、漢等各民族喜愛的歌曲、舞蹈、小品等節目。演出前,社區幹部在轄區人員較為集中的小區便民服務欄中張貼了演出海報和節目單。同時,在表演中還穿插了以民族團結為內容的知識搶答,增加了群眾才藝自我展示的群眾互動表演部分,使整場演出變得更富娛樂性、知識性、教育性。
  據悉,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和碩縣不斷加大文化惠民工作力度,在原有文化演出下鄉的基礎上,增加了演出場次、創新了演出形式、充實了演出內容,在充分利用縣龍駒藝術團專業隊伍演出的基礎上,註重吸納群眾中熱愛文藝歌舞的表演者加入演出隊伍,註重聯合單位和部門實行文藝演出聯辦,註重文藝演出娛樂性和知識性的結合。同時,在演出地點上也一改往日的定點演出,按照便民的原則將地點盡可能的安排在群眾容易聚集和群眾較為集中的區域和場所,實行“流動演出”。
  截至目前,和碩縣文化惠民公益演出暨“流動百姓大舞臺”共下鄉鎮演出34場次,參與演員達674人次,受益觀眾達16000餘人次,無論從形式和內容上都得到了各族群眾的廣泛好評。  (原標題:新疆和碩縣文化惠民公益演出受百姓親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oj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