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南京5月11日電 (田雯)11日,從南京市公安部門獲悉,放射源銥-192丟失事故系天津宏迪檢測公司相關工作人員違規操作和保管造成。10日下午14時30分,南京市公安局化工園分局將涉嫌危險物品肇事的天津宏迪檢測公司4名相關責任人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
  5月8日23時30分,南京市公安局化工園分局接到天津宏迪檢測公司報案,5月7日3時至20時,該公司在位於浦六北路188號的中石化第五建設公司院內進行探傷作業期間,丟失用於探傷的放射源銥-192一枚。
  接報後,公安機關立即會同環保、衛生等部門全力開展工作,截至5月10日18時,成功將丟失的放射源銥-192安全回收,同時初步查明,放射源銥-192丟失事故系天津宏迪檢測公司相關工作人員違規操作和保管造成。
  經警方進一步調查,5月7日當天,天津宏迪檢測公司4名工作人員在放射源操作和保管過程中違反相關規定,導致放射源銥-192丟失。10日下午14時30分,南京市公安局化工園分局依據《刑法》第136條規定,將涉嫌危險物品肇事的4名相關責任人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完)  (原標題:南京放射源丟失事故4名相關責任人被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oj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