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4月16日電 (程景偉 廖俊斌 張毅濤 羅俊傑)廣州增城一個村莊近期曝出特大盜水案,涉案金額達數千萬元,廣州警方聯合自來水公司16日對村內3個盜水點進行現場開挖取證。
  2月底,廣州市防範和打擊涉供水違法犯罪中心向廣州警方報案,稱發現增城新塘鎮大敦村內有盜竊城市供水的犯罪行為,涉案價值數千萬元。3月5日,廣州警方民警現行發現大敦村委水務組盧某、區某私接2條“老鼠管”的犯罪行為,之後將盧某、區某抓捕歸案。
  經審訊,這2名犯罪嫌疑人供認了參與私接9條“老鼠管”,共涉及3個盜水點的作案事實。此外犯罪嫌疑人還舉報了涉嫌盜用城市供水的10多間漂洗工廠。
  16日上午,3個聯合執法小組同步開工,用挖土機將廣州增城大敦村原治保會大院、大敦村綜合市場、大敦大道3個盜水點的土層挖開,在原治保會大院內發現5條盜水“老鼠管”,在大敦村綜合市場、大敦大道內各發現2條盜水“老鼠管”。聯合執法小組馬上拍照固定證據,並利用挖土機沿著“老鼠管”的走向開挖,鎖定了涉及盜水違法行為的具體用戶。
  廣州警方嚴正警告增城大敦村內涉嫌盜水的有關單位和個人,立即停止違法犯罪活動,主動投案自首,坦白交代,否則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惡意拒交水費的單位和個人,必須在6月1日前到廣州市自來水公司辦理補交手續。(完)  (原標題:廣州增城一村莊曝特大盜水案 涉案額數千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oj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