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株洲4月16日訊(通訊員 魏少玲)4月16日,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區地稅局機關食堂全新開啟“自助餐”模式,這是石峰區地稅局為切實踐行群眾路線、走活整改落實的第一步棋。
  石峰區地稅局機關食堂自成立以來,成為方便幹部工作用餐的一個重要窗口。但是由於管理制度上存在的一些漏洞,就餐人員和範圍往往難以科學界定,不少家屬、親屬及其他人員都可以進入食堂就餐,使得幹部吃飯需要排隊等候多時,一些工作繁忙、加班加點的幹部甚至因為晚到而吃不到飯菜,一度引發內部矛盾和不滿,陷入管理“僵局”。
  今年來,在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聽取意見”環節,石峰地稅多次收集到幹部對食堂管理的多條意見和需求。為順應幹部群眾呼聲,立足於“滿足和確保幹部工作用餐”的最大實際,石峰地稅決定將食堂改革作為群眾路線整改落實的第一項“民生工程”來推進。
  在學習和借鑒株洲市地稅局“自助餐”管理模式,實地調研全局食堂現有就餐人員及用餐量的基礎上,石峰地稅開創全市地稅系統食堂管理改革之“先河”,對所有幹部職工實行“指紋式”刷卡就餐,對局內臨聘司機、物業人員及家屬的就餐科學進行了分類限制。
  同時,食堂規定每餐實行定量供應,所有食物一律不准外帶,號召幹部按需取食,倡導文明用餐,最大程度地減少浪費,受到了幹部職工的一致好評。  (原標題:【株洲】石峰地稅開啟機關食堂“自助餐”管理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oj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