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寧被淹村莊積水全部退去,大批救災物資已運至災區
  發放食品冬衣 確保群眾生活
  25名志願者為100多名患者義診群眾生活是當前救災工作重心
  本報訊 萬寧強降雨致多個鄉鎮受災,牽動著社會各界人士的心。昨日記者從萬寧方面瞭解到,截至昨日下午2時,萬寧所有被淹村莊積水已經全部退去,各個鄉鎮正在積極展開救援和生產恢復工作。為確保各項救災和災後恢復重建工作有效開展,昨日,萬寧市啟動專項督查工作,8個督查組著重對救災物資和資金的徵集儲備及發放管理、危房改造、農業生產救助、學校安全檢查、衛生防疫、衛生清潔、水庫安全、地質災害隱患點排查、交通水利水毀工程恢復、受災地區社會治安等11個方面開展督查。
  記者 羅清銳 羅安明/文
  通訊員 陳循靜/圖
  村民清理垃圾
  截至昨日下午2時,萬寧市所有被淹村莊積水已全部退去,除萬城小學五六兩個年級、集莊小學、保定小學、南坡小學停課外,其他中小學校都已正常上課。據瞭解,萬城小學12間教室被鑒定為危房,新教室下學期將投入使用,待板房搭建好後,12月23日該小學五六兩個年級將複課;北坡地區集莊、保定、南坡等3所小學今日複課。 據悉,12月16日,萬寧市已啟動災後學校危房排查工作,調集相關部門組成三個災後學校危房排查工作組,對萬城、和樂、後安、長豐、東澳、大茂等6個鎮受淹學校校舍進行安全鑒定檢查,共排查學校32所,針對存在安全隱患的校舍、圍牆等提出了具體的建議。
  25名志願者為100多名患者義診
  “阿公,回家後記得下午前不要沾水。”昨日上午,萬城鎮北坡墟烏場村委會辦公樓前,義診隊青年志願者梅振東打開盒子,把藥膏擦在68歲的蘇阿公雙腿上,並提醒他註意加衣保暖。
  昨日,萬寧市團委聯合萬寧市人民醫院、愛心藥店組織25名青年志願者組成義診醫療隊,前往受災較重的萬城鎮北坡墟送醫送藥,當天有老人、小孩、外來務工人員等100多人前來就診,免費發放感冒、腹瀉、皮膚病藥膏等藥品300多盒。據悉,萬寧市團委近期還將組織義診醫療隊深入災區送醫送藥。
  群眾生活是當前救災工作重心
  洪水剛剛退去,加上天氣突然變冷,受災群眾的生活問題仍是當前救災工作的重心。據瞭解,截至昨日下午,萬寧有關部門共發放大米800噸,發放冬衣9200件、棉被6870件,發放方便面4050箱、餅干1210箱、八寶粥3475箱。下一批救災物資也在陸續發放中,將發放大米700噸、冬衣5000件、棉被10000件和其他生活急需品。  (原標題:發放食品冬衣 確保群眾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oj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